中国央行周二进行人民币1900亿逆回购,公开市场净投放1300亿

中国央行周二早间公告,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具体看,包括1000亿元7天期和900亿元14天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60%,继续持平于前值。

鉴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投放1300亿元。

此外,今日还有128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不过上周五央行已提前续作4980亿元MLF,再考虑到上周五到期的840亿元MLF,以及明日即将到期的2275亿元MLF,MLF已是超额续作。

单从公开市场逆回购看,这是9月19日以来的首次单日净投放。9月19日央行净投放1500亿元,之後一直是净回笼或零回笼零投放。

目前市场资金继续松动,但央行突然净投放资金,可能和昨日股市大跌有关。

昨日上证综指跌0.36%,创业板指更跌2.25%,不少个股跌停,上涨的多为权重股。

明日将举行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重大会议期间监管层往往会维持金融市场基本稳定。

本周为国庆长假後第二个交易周,资金继续回流,且央行节日前宣布明年起定向降准,市场资金面持续松动。

此外,上周末期间出炉的9月份货币信贷数据全线回暖,也意味著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方面,今日继续跌多涨少,仅1天和2个月期分别涨1.04点和5.52点,其它均为下跌。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也多跌,短期利率全线回落,其中隔夜和七天期分别跌1.10点和0.36点,仅3个月和6个月期微涨。

不过,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仍以上涨居多,隔夜利率分别涨23%和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