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赴港IPO估值千亿 互联网保险业前景诱人

在互金概念已旧、金融科技概念尚新的当下,众安保险以保险科技第一股的姿态,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正式启动在港上市计划。根据市场预测,如一切顺利,众安保险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上市,或成为国内从成立到IPO用时最短的保险机构。

  金融科技第一股,众安市值或达千亿

  有相关消息指出,众安保险本次赴港上市,拟募集资金12亿-16亿美元,假设全部通过发行新股筹得即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的10%,众安保险市值将达120亿-160亿美元(约800亿-1000亿人民币)。一时间市场上议论纷纷,对众安保险估值的关注度不断增加。
  对众安估值的议论恰恰反映出业界对处于风口之上的金融科技概念股的定位和认知存在分歧。事实上,不能仅从保险公司角度来衡量众安,众安本质上是一家以技术创新带动金融发展的金融科技公司,以保险为工具,以技术为基础构建价值网络,利用科技改变了金融的触达能力和便捷性,改变了金融的成本和效率。这也是众安保险具有较好的估值重要原因。

  科技化成保险业未来发展方向

  随着众安保险的迅速发展,互联网正从产品设计、营销服务、流程再造、投资风险承受能力等各个环节,悄悄改变整个保险业的生态圈。
  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核心大数据,众安能差异化地设计保险产品,达到了产品创新,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改善用户体验。除此之外,众安还向互联网保险行业引进人工智能、多媒体等技术,实现公司全线上营销,不设任何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承保和理赔服务,达到了渠道创新。

  作为全球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一直引领着中国保险行业的发展。此次若能成功在港上市,众安保险不仅是为企业本身提升品牌实力、进一步占据市场份额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将为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