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推迟决定是否批准中国投资者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称,将推迟决定是否批准中国投资者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尽管SEC的委员会成员建议批准该交易。

这一决定进一步推迟了将这一135年历史的交易所变为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平台的努力。由三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将对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申请进行投票,而不是由SEC委员会成员集体来决定。

这项2,000万美元的交易已经受到对一系列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交易持怀疑态度的美国议员的严格审查。议员们质疑中国投资者是否可能从交易所系统的交易中发现有关交易策略及其它问题的秘密。

鉴于这些担忧,芝加哥证券交易所另外还寻求获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的批准。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财政部和国防部代表,负责从国家安全隐患的角度审查外国在美投资。该委员会已于去年12月批准了这项交易。

这项交易的投资者包括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Chongqing Casin Enterprise Group Co., 简称∶财信集团),後者将拥有该交易所母公司CHX Holdings Inc.的20%股权。少数股权美国股东包括Raptor Group,Raptor是前对冲基金经理Jim Pallotta的家族办公室,以及CHX Holdings董事Anthony Saliba,他在1980年代凭借期权交易发家。

根据Tabb Group LLC,芝加哥证券交易所占美国股票总交易量的份额已从1990年的逾5%降至不到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