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6.9%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9%,与一季度持平,高于市场预期。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7%。

接受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8%。

此前今年一季度中国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9%,高于市场预期,并创出六个季度以来新高。

2016年中国GDP增长6.7%。中国政府设定的当年GDP增长目标为6.5%-7%。

2015年中国GDP增长6.9%,为25年来最低年度增速。

2017年中国政府设定的GDP增长目标为6.5%左右,并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增速高于前值,并且大幅好于预期。

中国5月和4月该值均为同比增长6.5%。3月份增长7.6%,1-2月份为增长6.3%。

接受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是,6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有望继续持平于6.5%。

统计局还公布,6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0.81%;此前5月份环比增幅为0.51%。

随著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传统产业产能严重过剩,201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0%,2015年为增长6.1%,相对前些年两位数的增幅明显回落。

中国工信部设定的2017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6%左右,和2016年增长目标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