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承压半年线 期待资金面风险缓解

上证指数今天收跌。创业板指表现弱于上证综指,仅上证50微幅收涨。盘面上热点稀少,家禽养殖、保险、白酒和汽车股走势相对较强,其他板块个股多数下跌。

沪指今天收跌。创业板指表现弱于上证综指,仅上证50微幅收涨。盘面上热点稀少,家禽养殖、保险、白酒和汽车股走势相对较强,其他板块个股多数下跌。

上证指数反弹至半年线,针对中短期趋势的变化不会一蹴而就,所以半年线附近出现压力并振荡整固必不可少。市场对于6月份的资金面紧张担忧依然在逐步缓解,今天国债期货主力品种T1907收涨,说明债市冲击可能正在逐步过去。对于国债收益率异常的情况,投资者更倾向于短期出现纠正,而不是长期维持并引发系统性风险。这个逐渐验证银行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正在淡化的过程,如果能贯穿整个6月份,6月下旬和7月份股市可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

今天证券界四大报头版都对IPO与股市涨跌的关系发表了评论,力挺IPO市场化。作为证券口的官方媒体,集体发声标志着监管当局的态度明确。考虑到上周公布IPO获批家数回升至8家,IPO应不会因为股市涨跌出现明显让步,更不会暂停。IPO与股市涨跌关系,在当前的市场规模和环境下,总体上直接关系已经不大,更多只是情绪影响。今天四大报发声或令股市情绪受挫,但长期来看不会成为市场走势决定性的因素。

6月份的关键无疑还是在资金面上,事件性因素则看MSCI会否将A股有条件纳入。如果6月份安然度过,7月份股市表现应该会比前两个月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