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丹景街道张家沟村推进开展儿童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提升辖区居民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助力丹景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3年3月26日,丹景街道社工站联合张家沟村村委会,开展了儿童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包括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逝世无人抚养儿童。同时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未成年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欺凌行为的能力,加大了不同人群的受益面为深入落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切实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宣传资料发放的形式,向家长及孩子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告知家长要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儿童解读儿童权益保护知识内容,介绍了儿童享有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参与权四大权利。

为了加深家长及孩子对于儿童权益保护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游戏互动环节,社工与志愿者们引导家长及孩子参与未保法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寓教于乐参与式学习的形式,让家长及孩子在有趣的问答和游戏中获知了相关政策知识。动员全村(社)参与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号召社区家长共同关心、帮助、保护少年儿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家长对儿童保护的关注,增进家长及孩子对儿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引导儿童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理性求救和自救,向校园欺凌坚决说“不”。接下来张家沟社工室将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共同关爱,切实保证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村(社)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