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司机张桂容荣获网约车行业首个“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记者了解到,成都的曹操出行司机张桂容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并作为代表在北京发表演讲。她是全国首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网约车司机。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张桂容,女,1978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成都曹操出行党员先锋车队队长。1998年参与工作,2018年10月至今在曹操出行担任网约车司机工作。在5年的工作中,张桂容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曹操出行号召参与公益志愿活动,曾先后获得“巾帼卫士”“成都榜样·最美志愿者”“善行者公益项目优秀志愿者”“成都市优秀驾驶员”“蓉城先锋成都市最美网约车司机”“2021年中国最美出租汽车司机”等荣誉称号。

3月27日,曹操出行在成都为行业首位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张桂容及曹操出行爱心车队优秀司机举办了表彰会。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总队道路运输支队副支队长漆宁川与曹操出行成都运营中心总经理李笑宇共同为张桂容颁发奖章,以兹表彰。对于优秀爱心车队,曹操出行同样给予了荣誉表彰和现金奖励。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据了解,此次被隆重表彰的张桂容,不仅是一名曹操出行司机,同时也是一名热心的公益人,在她看来,“公益”是平常事,根本不用刻意被提及。她的心态很朴实,“当身边常常遇见需要帮助的,我都会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们。像我们曹操出行的司机群体积极的热心行为是随处可见的,我只是其中一位。我也并不希望用公益去和自己的人生意义划上等号,而是希望大家踊跃关心社会关心他人,能帮到别人,我们会发自内心的开心。”

据悉疫情期间,张桂容积极加入曹操出行爱心医护车队,组织车队队员无偿接送医护人员、转运核酸样本、为疫情被封控小区运送蔬菜和药品等物资;每年高考,她早上5点起床接送考生,只为把他们送进梦想之门。除此之外,她还免费接送“社会工作在岗人”、参与“环保公益行”、为城市户外工作者送清凉、为偏远乡村儿童募捐“免费车票”、为困难群体送温暖……她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志愿活动的现场。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为彼时的成都增添了一抹温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其实,在曹操出行每年都有很多司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我们每年都会从全国曹操出行司机好人好事中甄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进行评选。此外,为了更好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今年也建立并完善了‘曹赞正能量’机制,根据司机好人好事进行系统性的规划和分类,建立档案,分别授予曹赞义士、诚信司机等荣誉称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司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正能量。”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张桂容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我价值,用实力为乘客出行暖心护航,用行动默默回馈社会,书写精彩人生,展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时代风采。感谢所有曹操出行的英雄司机们,也感谢所有像曹操出行一样有责任有善心的企业,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和谐而美好的社会新风尚。因为有你们,城市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