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超半数停车场实现ETC便捷支付服务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ETC智慧停车场的推广,不但可大幅度降低交易时间,提高停车场的整体运营效率和管理规范性,也提升了用户体验。日前,从省交投集团了解到,在我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截至目前,全省ETC停车场结算金额已突破1亿元。

开展ETC智慧停车场业务以来,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通过与省级服务型停车场项目合作,与城市级停车平台对接等手段,逐步扩大ETC智慧停车场覆盖率。据统计,目前,全省ETC累计签约智慧停车场及合作意向停车场突破500个,项目已入驻57家医院,19个枢纽场站,16家文化教育场所,32个景区公园,381家商业综合体,1000余万名ETC车主用户享受到ETC停车场便捷服务。从全省停车场支付情况看,ETC停车场支付占比已超50%,基本实现了“ETC智慧停车场景落地应用”的目标。

据介绍,未来围绕提升ETC车主服务体验,省高速运营公司将依托自主开发的辽宁ETC智慧停车运营管理平台,持续扩大ETC停车场接入规模,真正实现ETC“下路进城”后多元化服务、车生活“无感”的良好体验,为城市静态交通管理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