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3.91%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去年,我省强化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完成119种4582批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279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93.91%。这是3月15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我省将重点消费品纳入全省产品质量监管目录,指导全省加强消费品质量监管。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将不合格情况交办企业所在市级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开展重点消费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累计检查燃气具、充电器和电池产品生产企业23家;检查燃气具、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和电池、烟花爆竹等产品经营企业5690家次,发现问题企业205家。

省市场监管局还联合省教育厅、大连海关、沈阳海关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综合治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近3年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合格率分别为92.9%、91.5%、92.2%,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