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车“门店之星”的销售经:发挥“保真”优势,让客户买的放心

从校服到婚纱,淘车二手车沈阳门店销售顾问陈云洋与妻子已携手走过15载,依旧甜蜜如初。这份对感情的专注,也被他带到了销售工作中。“认准了,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从二手车新人到门店“销冠”,再到淘车全国的“门店之星”,云洋亦在坚持中不断地实现着自我超越。

“粉丝”客户“老带新”,连促四单成交

加入淘车前,云洋在汽车领域已深耕数年。关注到二手车行业的潜力,想要到更大平台发展的他,在去年9月主动投身淘车,成为了沈阳店的一名销售顾问。

淘车二手车沈阳门店销售顾问 陈云洋

刚开始,云洋的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虽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但二手车一车一况,需要从业者具备更专业全面的汽车知识。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云洋决心苦练“基本功”,要求自己必须熟练掌握淘车平台上各款二手车的车型知识:白天在门店,他时常向同事、店长取经;晚上回到家,再浏览汽车资讯平台、观看二手车测评博主的视频,了解一手行业信息。“每天学到深夜,睡觉都抱着手机。”日积月累中,云洋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服务客户也逐渐得心应手。没过多久,甚至在客户中收获了一位忠实“粉丝”。

这天上午,云洋接待了本地客户陈女士。此前,通过微信交流,他已了解到陈女士是位从事全屋定制生意的“女强人”,买车主要用来工作应酬。“店内有辆价值18万多的奔驰A级汽车,十分符合陈女士的品位和使用需求。”根据陈女士的情况,云洋早早为她匹配到了合适的车型。

到了会面时,云洋先不急着“推销”车辆,而是为陈女士详细讲述了淘车作为国内专业的二手车新零售平台,打造的车源、车况、车价“三保真”的核心理念。这样的“反套路”销售方式,让陈女士对淘车品牌有了更多认知,也更添了一份信赖。试驾之后,陈女士对车辆十分满意,当即就签订了购车合同。交易达成后,得知陈女士当时不方便提车,云洋更主动将车清洗焕新后送到了她的店里。

淘车“准新车”的好品质和销售顾问的专业服务,得到了陈女士的肯定。半个月后,她带着男朋友来到沈阳门店,点名要找云洋购车;之后又陆续推荐了两名同事来店里买入爱车。

门店之星的“销售经”

一次高质量服务,连促4笔成交,提振了云洋的信心。但他也谦虚地表示,这份业绩并非是自己专注服务的一己之功。“门店附近就是东北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市场太大,难免就有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车况不透明这样的问题,影响客户信任度;而淘车恰恰是弥补了这个不足。无论店里环境和服务,我们都堪比4S店,还有‘保真车’的优势更能让客户买的放心。”

云洋(左)日常服务客户中

服务客户李女士的过程,就充分验证了这点。今年年初,在内蒙从事养殖生意的李女士在淘车APP上看中了一款奥迪Q5,便联系上云洋,打算就近到沈阳店来看车。不巧的是,这辆淘车“全国购”的车远在淘车南宁门店,无法在沈阳店看到实车,这让李女士有些犹豫。“您放心,咱们淘车全国有40多家门店,通过‘全国购’业务可以共享车源。您可以先在视频直播上看看车,再做决定也不迟。”

云洋很快联系了淘车南宁店同事,为李女士提供了视频看车服务,不仅详细介绍了车辆车况,对李女士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做了解答。“这和在现场看车,真没啥区别!”虽然没见过面,为专业服务所折服的李女士,当即就在线上同云洋签订了购车合同。

客户一次次的认可,让云洋收获了应有的“回报”。他不仅多次成为门店“销冠”,还被提拨为销售组长,负责带教新人;近期更是获得了淘车上半年度全国“门店之星”的荣誉。淘车二手车沈阳店长蔡鑫说:“云洋脾气好、有责任心、有耐心,无论是对待客户还是同事,都能润物无声地走进对方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