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专注,辉山零添加益生菌酸奶系列焕新升级

近期,“零添加”品类引起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

从消费者洞察和乳业近两年市场销售情况来看,低温酸奶品类清洁标签产品逆势上扬,关注度和热度都很高。在2021年低温酸奶高端产品中,清洁标签配方产品个数占比75%,主要品牌均布局且主推清洁标签产品系列。

与此同时,最新颁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将奶及奶制品的每日摄入量由300克调整至300-500克,并指出奶类摄入不足是我国居民钙摄入不足比例较高的主要原因。在国家政策性引导下,消费者重视度也明显提升,49%的消费者表示会通过饮用乳品改善身体健康。而“加强的营养价值(高蛋白、高钙)”是消费者回购冷藏酸奶的最重要因素。

深入洞察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结合消费者需求,越秀辉山已完成旗下零添加益生菌酸奶系列产品的焕新升级,在零添加基础上升级“高钙”、“多蛋白”属性。

 10年专注零添加品类 

新升级重塑核心竞争力

作为零添加品类的先行者,辉山早在10年前就洞察到消费者对“0添加”的迫切需求。

从2012年第一杯十天新鲜酸奶诞生,开创了短保质期无添加酸奶的先河,到小十天新鲜酸奶继续发力,再到2019年凸显品类特色的零添加系列营运而生,产品价值深受消费者认可,连续两年逆势增长,辉山在零添加赛道的一路狂奔。随后辉山洞察到了消费者对“益生菌”的需求,推出了零添加益生菌酸奶系列,产品甄选欧洲专利菌株,每杯含有100亿活性乳酸菌,上市以来持续稳定增长。零添加酸奶品类一直是越秀辉山的优势赛道之一,此次借助零添加益生菌酸奶系列升级,辉山重塑品类核心竞争力。新包装设计风格清新、现代,零添加品类属性和产品特点更突出,更加彰显其“健康、简洁、美味”的品牌形象。

为满足消费者更多饮用场景和口味需求,该系列内零添加单杯产品钙含量升级,“高钙”属性更突出,一杯原味酸奶即可满足成年人每日钙含量摄入的23.8%,更好助力国人健康,提高国人骨骼健康指数,同时在现有原味的基础上,将解锁全新潮流口味,玫珑蜜瓜+营养高钙+专利菌株三重加持,加满美味和营养Buff,百利包产品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欧洲专利菌株”。

 全产业链+日配新鲜

助力越秀辉山实现低温酸奶区域领先

越秀辉山零添加益生菌酸奶系列一直秉承着“奶源自有,品质更优”的品牌理念,以全产业链为依托,充分发挥越秀辉山奶源优势,研发人员走遍辉山27座自营牧场,依据脂肪、蛋白、非脂乳固体等原料奶感官筛选科学指标最终筛选出2座牧场作为零添加酸奶专属奶源。好奶源成就无需添加剂的好酸奶,在原料上去除添加剂的依赖,追求简单、纯净的原料配比,呈现好奶源本身的自然纯净口感。

同时东北区域借助“牛在身边,奶更新鲜”的区位优势,和自有渠道便利性,实现每日生产、全程冷链运输、新鲜日配,让美味无损抵达餐桌,让更多消费者更方便的喝到高性价比的好酸奶,身体力行的践行着“让每个消费者喝上高品质的零添加酸奶”的初心。

本次零添加益生菌酸奶系列焕新升级以“提高现有产品力+提供满足多样化消费场景的产品组合+增加新生意点”为出发, 借助包装升级、产品卖点强化、新口味解锁,助力零添加品类率先实现区域领先,进而为越秀辉山实现低温酸奶区域领先目标的达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