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利用自身优势规划发展三条旅游带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24日,锦州市科学规划旅游发展布局,重点规划发展3条旅游带。通过3条旅游带的打造,擦亮“英雄城市”和“山海福地、锦绣之州”的城市名片,形成锦州旅游的鲜明特色。

这3条旅游带一是“城区旅游带”,整合东湖森林公园、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古塔公园、锦州博物馆、北普陀山等城区和近郊的旅游资源,形成联动发展;二是“滨海旅游带”,整合笔架山、滨海公路、大小凌河口红海滩等旅游资源,体验海滨风情;三是“闾山旅游带”,包括医巫闾山、奉国寺、万佛堂石窟等旅游资源,观览自然风光,品味历史文化。

锦州市旅游事业发展有资源、有条件、有潜力,拥有医巫闾山、锦州湾等自然景观资源,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万佛堂石窟和奉国寺等历史文化资源,东湖森林公园和凌河夜市等城市旅游资源,形成了很多“锦州符号”明显的旅游要素。同时,锦州市的区位条件四通八达,与京津沈大等城市距离适中,可以形成稳定的旅游客源市场。锦州市将抢抓发展机遇,找准突破口,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旅游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