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集中整治过度包装“天价”月饼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我省开展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这是8月24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此次整治行动,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到对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大型酒店饭店和大型商超应查尽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紧盯食品安全、价格行为、过度包装、广告宣传等投诉举报量大、舆情反映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重点检查。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依法严格办案。

在整治过程中,我省将加大标准宣传贯彻力度,督促指导生产企业依法公开其执行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有关标准;对月饼生产等重点企业组织开展行政指导。强化专项监管执法,加强过度包装抽查检验,特别关注高价月饼以及酒楼、饭店定制或以文创等名义开发的高端礼品,从严查处过度包装、价格欺诈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并持续曝光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