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未来,享非凡!2022 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大连站成功举办

2022年8月19日,以“创未来,享非凡”为主题的2022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大连站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市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聚焦本地产业特点,分享前沿创新技术,搭建生态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以及信华信技术、摩赛恩科技等龙头企业代表同赴盛会,并进行精彩分享。现场参会人员150余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领导致辞】

大连市金普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玉波在致辞中表示:

大连产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有利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未来产业充分孕育与发展。大连市积极统筹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成为创新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助力大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重磅仪式】

活动现场,大连市金普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玉波、大连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秦建、华为辽宁产业发展与生态总经理黄涛、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张存燕、大连德泰超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EO王谦、以及到场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共同站台,按下象征着AI未来的金手印,正式启动大会仪式!

【精彩宣讲】

华为昇腾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张存燕发表《共筑创新生态,共赢数智未来》主题演讲,解读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前景,分享了华为面向昇腾AI产业全栈开发者推出的系列活动。并表示,千行百业数字化深入和智能化的升级正在加速,昇腾AI正携手伙伴和开发者一路同行,期待大连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更加繁荣。

大连德泰超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CEO王谦表示: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提供“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四平台服务,已与本地科研院所、高校、头部企业等组织单位建立合作关系,欢迎更多伙伴与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携手并进。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肖建平、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林相波、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王野分别在科研创新、高校合作、人才培养等方向进行精彩演讲,表示将围绕昇腾技术路线理论知识教学、昇腾实践活动创新、昇腾人才就业发展、昇腾人工智能人才工作站、昇腾技术俱乐部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

华为昇腾分布式并行计算实验室专家刘红升,分享了《昇思MindSpore AI科学计算实践》并表示:昇思MindSpore提供了业界领先的全自动并行能力,支持大模型的高效开发。科学计算是现代技术创新的重要手段,AI+科学计算的颠覆性突破,将为科学计算开辟新赛道。

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Al Lab 高级算法工程师王超进行《基于昇思MindSpore的智能餐具包识别分拣解决方案》课题宣讲,指出基于昇思MindSpore框架,利用真实场景业务数据完成餐具缺陷检测模型的训练,各类别检测精度均达到95%以上。该方案的落地应用可有效提升产品品质,降低人工介入率,逐步实现降本增效与数字化转型。

摩赛恩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鹏飞带来《面向质谱大数据的智能计算系统》主题演讲,表示在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的支持下,摩赛恩与华为携手推出基于昇腾AI技术的质谱智能计算系统MoloSight,并基于昇思MindSpore的分子识别技术大幅提高峰检测准确率。该系统将重新定义质谱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助力医疗、食品、环保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通过与华为及创新中心的合作,相信定能携手共赢,共创未来。

在嘉宾精彩分享之后,大连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技术总监殷正茜对2022昇腾AI创新大赛进行了介绍,本次大赛在全国设立15个分赛区,包括应用赛道和昇思赛道双赛道,为获奖选手提供千万奖金资源池。

大赛将从技术创新、商业价值、与昇腾开发能力集成度、用户体验以及额外加分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选,欢迎辽宁赛区开发者们积极参与挑战,展现自我。

每一位开发者都是昇腾向上的一份力量,智能世界必将因每一位开发者加速而来。

本次“创未来,享非凡”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大连站圆满成功!未来,昇腾AI将继续携手广大开发者,共同助力数字时代蓬勃发展,共创昇腾AI产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