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全线轨道通车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15日,在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桃仙机场站隧道内,随着最后一组轨排精确铺设到位,标志着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全线顺利实现“轨通”,为后续“电通”“综合联调联试”等重要节点目标按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三局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轨道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子强介绍,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于2019年8月28日开工建设,北起地铁二号线全运路站,沿高深东路和智慧三街由北向南走行,终至桃仙机场,全长13.7公里,设站7座。为达到良好的减震、降噪效果,进一步提升乘客地铁出行的舒适性,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轨道工程采用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有效降低地铁运行的噪声和振动。同时,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轨道精调全部采用CPⅢ测控技术,将轨道线路平面偏差控制在1毫米左右,实现了轨道铺设高精度和高平顺性,提高了列车运行的平稳性。

据了解,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将在2023年开通。届时,二号线将直达桃仙机场,在目前“十+环”网络化运营的基础上,开启“空铁联运”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