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新增订货额超90亿元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8月1日,在大连重工装备集团下属大连华锐船用曲轴有限公司,车间内各种设备开足马力运转,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企业经营持续向好,全球造船商纷至沓来,时常需要预订,才能采购定制到最先进可靠的曲轴。上半年,企业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200%以上,在手订单稳居国内第一。

得益于科技创新和改革重组,上半年,大连重工装备集团市场拓展捷报频传,重型技术装备、橡胶塑料装备、压力容器、新能源装备四大板块“多点开花”,全集团新增订货额超90亿元,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重型技术装备板块新增订货额创11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将科技创新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技术研发人员直接面对市场、融入市场,把顾客的“难点”“痛点”作为产品研发的主攻方向,全力攻关,研发出的7米以上大型智能化焦炉机械、生产光伏等绿色能源主要原材料的大型工业硅电炉、大型海上风力发电设备用齿轮箱和轮毂、大型智能化港口及散料装卸机械、80万吨/年尿素高压四大关键设备等高端产品深受市场欢迎。科技赋能带来的产品结构调整,有力支撑了企业订货的放量增长。

改革重组焕发活力。今年5月初,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大连金州重型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整合,成立大连重工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后,新组建的集团统筹实施核心业务、核心专长、核心市场、核心顾客“四核”专业化聚合,做好3家企业的市场协同推进和市场信息共享,总计梳理关联客户40余家,并深度跟踪十余个超2亿元的重点项目信息,促成了甲醇合成塔、大造粒机组螺旋杆备件等项目的订货,有力支撑了企业新增订货总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