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打造科技小镇引领农业现代化建设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4月26日,从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与义县白庙子乡政府共建科技小镇启动仪式日前在白庙子乡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花生春播播种演示,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向当地农户赠送了自主培育的优质玉米、花生种子及化肥等农用物资。

据介绍,科技小镇创建工作依托锦州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紧密结合白庙子乡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共同打造优良农作物品种、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农村实用型人才和高标准科技示范基地集聚的创新型科技小镇,为义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义县花生种植面积预计达35万亩。在白庙子乡的一块花生地里,花生播种机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启动,快捷高效的地膜覆盖一体机一次性完成播种、喷药、覆膜、铺设滴灌带等程序。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锦州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孟祥波,对花生地膜覆盖高效机械化播种作业进行了详细讲解,提示需要注意的问题,指导村民科学种植。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义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新技术、打造了新业态、创造了新优势,也为提升义县农业科技水平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为义县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更加强劲的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