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农机安全专项行动护航春耕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丹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各地行业管理部门协作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保春耕农机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消除农机安全隐患,增强农机安全事故预防能力。

连日来,丹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一同深入集市以及农机大户家中,通过悬挂农机安全横幅、发放农机安全宣传单,提高广大农民的农机安全常识普及面,让农机手懂安全知识、会安全操作。同时,充分发挥农机安全宣传微信群的作用,教育引导农机手树立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产。

此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各地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查处拖拉机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脱检脱保、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出的限期治理型农机事故隐患,交由属地农机主管部门跟踪整改,切实消除农机具安全防护装置不全、制动失灵、灯光不全、轮胎老化破损等事故隐患,为春耕生产创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