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辽宁累计发送旅客超2300万人次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今年春运已于2月25日正式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辽宁累计发送旅客2305.3万人次。其中道路1494.6万人次,同比下降8.9%;水运24.1万人次,同比增长45.9%;铁路527.7万人次,同比增长9.4%;民航258.9万人次,同比增长25.4%。

我省相关部门紧密结合今年春运新形势新特点,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加强保障对接,确保了春运平安顺畅。春运期间,我省开展了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员、甩客宰客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5969人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87个。同时,全力保障能源运输,全省危货运输企业共运送汽柴油194万吨、燃气40万吨,协调完成铁路装运发电供暖用煤509万吨,港口接卸发电供暖用煤218万吨。

省交通运输系统积极指导城市公交、地铁和出租汽车等单位根据需要合理调整运力和运营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出行需求。全省日均投入公交车2万余台、出租汽车9万余台、轨道交通线路1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