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招商引资稳中向好,上半年主要指标“双过半”

桓仁满族自治县行天健健康产业建设项目、明山区永磁传动设备生产线项目、溪湖区年处理100万吨钢渣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项目等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先后落地……近日,从本溪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员招商的总体部署,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主要指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据统计,全市共洽谈项目366个,签约135个,签约额116.1亿元;引进国内到位资金项目数212个,实际到位资金177.98亿元,同比增长49.3%,完成全年任务的57.4%。

今年以来,由市级领导亲自带队引领全员招商,全员出击、共同发力的招商力度始终不减。据统计,1-6月份,全市开展招商“走出去,请进来”活动479次,其中市级领导围绕重点区域开展招商走请活动就有53次。在刚刚落幕的本溪长三角招商引资活动周期间,本溪市长吴世民带领市经贸团,先后考察了上药集团、上海绿谷等公司。此次招商活动周,本溪市共签约新能源汽车线缆生产线、装备制造原材料生产、再生钢铁原料加工配送等项目,签约额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