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前5个月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2%

6月10日,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前5个月,鞍山新设各类市场主体2.5万户,同比增长52%,增幅名列全省前茅。截至目前,鞍山累计实有市场主体28.6万户。

鞍山通过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完善一窗受理机制、加快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应用等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目前,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同时,优化市场准入服务,与11家商业银行的130个网点对接,将登记注册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程电子化登记代办服务。

鞍山市还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深化已落地的106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一步明确“证”“照”的功能分离,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批事项一律取消。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在体制机制上为失信企业重新经营找出路,企业有继续经营意愿,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履行相关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义务并依法向社会大众公示的,均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达到信用修复,重回正常经营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