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一体化教育

日前,毛岸英学校自编自演的《岸英精神激励我成长》等课本剧进行汇报展演,这是丹东市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一体化教育的成果之一。丹东市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抓手,结合地区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2021年年初,丹东市被确定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项目试点城市之一。市教育部门会同辽东学院、抗美援朝纪念馆等单位,确定1个区、6所市直中小学校、两所县区学校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试点地区和学校,积极探索和积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按照“小学讲抗美援朝故事、初中讲抗美援朝历史、高中讲抗美援朝精神、大学讲抗美援朝战争体现的责任与担当”的思路,丹东市开发了《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抗美援朝主题课程资源》,做到各校有课时、有教案、有主题,其中,辽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发了《抗美援朝精神》系列视频微课程进行线上共享;丹东二中开发了《一岛一屋一断桥》《唱党歌、跟党走》系列校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