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11月PMI为51.5

卡塔尔的非能源私营部门在2023年底的商业状况继续改善,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数据显示增长加速。

卡塔尔金融中心(Qatar Financial Centre)发布的11月PMI为51.5,高于10月的50.8,标志着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加速增长。这也标志着商业环境连续第10个月出现环比改善。

11月,卡塔尔非能源私营部门企业的总商业活动有所增长,保持了自2020年7月以来的积极趋势,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后的1月出现了短暂的回调。

QFC管理局首席执行官Yousuf Mohamed Al-Jaida表示:“总体PMI上升是2023年底的好消息,反映了新业务和产出的更快扩张速度。”

他指出,特别是金融服务仍然是一个亮点。Al-Jaida补充说:“到目前为止,2023年的PMI趋势为52.6,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之前的去年相比,经济增长率有所放缓,但仍高于52.3的长期趋势。”

此外,自去年10月以来,产出和新业务的扩张速度加快。

卡塔尔PMI指数由标普全球(S&P Global)编制,是根据对约450家私营企业的调查结果得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