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的经济发展真的很快吗?

孟加拉国在许多经济和社会指标上都领先于印度和巴基斯坦。这是我们的一大成就。孟加拉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研究案例,很少有经济学家能够预测到这一点。2006年当孟加拉国的GDP增长超过巴基斯坦时,许多人认为这只是侥幸。但从那以后,孟加拉国每年都超过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现在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在宏观经济稳定的基础上,孟加拉国经济50年来增长了271倍。孟加拉国的成功历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孟加拉国在重要的经济指标上超过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过去20年里增长了500%,是巴基斯坦的2.5倍。孟加拉国在经济自由指数上领先于印巴。根据华盛顿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一份报告,孟加拉国在2021年以56.5分排名第120位。印度与孟加拉国得分相同,排名第121位。巴基斯坦排名第152位。孟加拉国在全球和平指数上领先于印巴。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国际研究机构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EP)发布的最新全球和平指数(GPI)中,孟加拉国在南亚领先于印度和巴基斯坦。

独立的孟加拉国的经济之旅始于1972年。当时印度和巴基斯坦在所有经济指标上都领先。50年后的今天,他们几乎在所有指标上都落后于孟加拉国。这是我们独立的伟大成就。人力资源被认为是任何国家发展中最重要的因素,所以我们不仅领先巴基斯坦,而且在许多领域领先印度。孟加拉国在妇女教育、保健、赋予妇女权力、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方面远远领先于巴基斯坦。

除少数国家外,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在全球经济衰退中面临困难时期。孟加拉国也强烈感受到这种压力。现任政府上台时,孟加拉国的外汇储备处于最低点。在资历过高的1 – 11政权的魅力下,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从那时起,孟加拉国的历史正在向前发展。即使在这次大衰退期间,孟加拉国的经济增长也超过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和最好的经济大国的增长。孟加拉国向前迈出的有力步伐已经点燃了世界的火焰。对世界领导人的操纵已经开始了如何阻止这个国家。然而,高盛的报告强调了孟加拉国不可能被击败的事实。据说到2075年,孟加拉国将成为世界第16大经济体。

据预测,到2075年,孟加拉国的GDP将增加到6.3万亿美元。1万亿等于1万亿。据此,孟加拉国的GDP将达到6.3万亿美元。以当地货币计算的GDP将达到686.7万亿塔卡。这比政府在本财政年度估计的GDP高出636万亿塔卡。一个国家不断增长的人口、劳动力和庞大的人才库对培训和技能的潜力是预测其经济的依据。高盛的《2075年GDP展望》称新兴经济体前景光明。孟加拉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有所放缓,但经济正在回升。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孟加拉国将能够在2075年达到预期的目标。孟加拉国的经济将超过沙特阿拉伯、加拿大、澳大利亚、土耳其、意大利、马来西亚和韩国。世界将惊讶地看着孟加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