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从美元转向本国货币进行结算

在俄罗斯外交部长最近的一份声明中,有消息透露,俄罗斯正在转向使用本国货币结算,而不是使用美元进行国际结算。这位部长强调,俄罗斯转向以本国货币结算的努力正在获得动力,导致美元的份额下降。此举反映出俄罗斯希望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增加经济主权。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肯定将积极与合作伙伴过渡到本国货币结算,并预计将有更大的势头摆脱美元。拉夫罗夫强调,这种转变从非洲延伸到拉丁美洲、亚洲、伊朗、印度和中国,美元的份额稳步下降。

去美元化趋势形成势头

据俄罗斯主要通讯社塔斯社(Tass)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表示,俄罗斯与其伙伴国之间使用本国货币结算的势头将越来越大,当被问及肯尼亚用本国货币支付石油出口的计划时,拉夫罗夫评论道,随着贸易额的增长,以本国货币支付的过渡将变得更加实际。这不仅适用于非洲,也适用于拉丁美洲、我们的亚洲朋友以及伊朗、印度和中国。

随着美元份额的下降,以本国货币结算的转变已经在进行中,俄罗斯外交部长继续说道,并表示相信这一进程将继续获得动力。

此外,外交部长强调了巴西总统路易斯·卢拉·达席尔瓦的建议,即优先建立一个不依赖美元或欧元的自主支付系统,这一体系将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框架内通过决策和协议加以发展。

巴西总统倡导和推动金砖国家货币去美元化

作为去美元化的强烈倡导者,巴西总统积极鼓励发展中国家放弃美元作为储备货币,而是在贸易中使用本国货币。此外,他还支持在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之间建立统一货币。这些国家一直在加强经济合作,促进扩大以本国货币进行的贸易。

在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期间,俄罗斯负责欧亚一体化的副总理阿列克谢·奥维尔克透露,欧亚经济联盟(EAEU)在向以本国货币支付的过渡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强调,俄罗斯正在转向使用本国货币结算,今年3月,在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之间的相互贸易中,以本国货币结算的比例达到90%。

去美元化的努力扩大到各个地区

这一发展巩固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在欧亚经济联盟内,去美元化现在是一个切实的现实。奥维尔克强调,欧亚经济联盟有效地采用了以本国货币支付作为进行交易的主要方式。

全球去美元化的趋势正在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积极采取措施减少对美元的依赖。除了金砖国家和欧亚经济联盟之外,东南亚国家联盟也取得了重大进展,10个东南亚国家已同意促进使用本国货币。

此外,来自9个亚洲国家的高级官员上周在伊朗举行会议,讨论去美元化战略。最近的事态发展突显出,各国普遍致力于探索在国际交易中取代美元的货币。

总之,随着世界各国积极寻求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去美元化趋势正在迅速发展。俄罗斯正在转向使用本国货币结算,同时美元的份额也在不断下降,这表明俄罗斯正朝着经济主权的战略方向迈进。

这种趋势不仅限于俄罗斯,巴西和东盟成员国等其他国家也在优先考虑本国货币,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去美元化的势头日益增强,标志着全球走向多样化、增加自主权,以及建立一个更公平、更有弹性的国际金融体系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