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寻求加强经济伙伴关系,进口技术

在利雅得举行的旨在加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经济联系的备受瞩目的论坛上,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格鲁兹杰夫表示,俄罗斯愿意从其合作伙伴那里进口技术和专业知识。这次为期两天的活动被称为“俄罗斯制造+ Innoprom”,标志着两国致力于促进互利伙伴关系和可持续增长。

格鲁兹杰夫强调了进口对俄罗斯的重要性,并鼓励俄罗斯公司探索沙特阿拉伯提供的丰富机会。他敦促他们调查和了解当地生产商的经验和能力,并探索从沙特阿拉伯向俄罗斯进口材料、零部件和服务的可能性。这样一来,俄罗斯公司就可以利用沙特阿拉伯的各种资源和专业知识。

在回答有关为解决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贸易不平衡所采取的措施的问题时,格鲁兹杰夫强调了他们出席论坛的目的。他说:“主要目标是探讨如何加强两国之间的大量往来。”

格鲁兹德夫承认,虽然俄罗斯是一个生产国,但他们也认识到进口的重要性。俄罗斯的现代模式不仅包括向世界提供产品,还包括积极寻求从合作伙伴那里进口和获取技术和专业知识。

格鲁兹杰夫进一步解释说:“俄罗斯正在实施进口替代战略,作为替代对该国实施制裁的供应商的一种手段,通过从友好国家采购产品和服务,俄罗斯旨在减少对这些供应商的依赖,并创造一个更加自给自足的经济。这种做法符合俄罗斯实现经济伙伴关系多样化、确保可靠的技术和专业知识来源的更广泛愿景。”

格鲁兹德夫副部长的讲话强调了俄罗斯扩大经济合作和接受国际合作的承诺,俄罗斯通过积极寻求伙伴关系和促进技术进口,目的是在加强本国产业的同时,发挥其全球伙伴的优势。这些努力反映了现代俄罗斯不断发展的经济战略,旨在促进可持续增长,提高该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