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经济危机对其罗非鱼和鱼粉行业造成冲击

埃及持续的经济危机正在动摇该国的海鲜行业,因为它面临着历史性的货币贬值、通货膨胀水平上升和外汇短缺。

根据斯坦比克银行的一项分析,由于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引发的全球危机以及埃及镑贬值,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在2022年飙升至8.5%,与冲突前相比,埃及镑贬值了一半。埃及严重依赖从乌克兰和俄罗斯出口的小麦,而这种贸易因战争而中断。谷物进口的大幅下降是埃及经济健康状况的一个负面信号,因为在中国取代埃及之前,埃及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进口国。

埃及正面临着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2022年埃及镑对美元汇率下跌了50%,食品价格上涨了60%。在截至2023年4月的8个月内,埃及玉米价格从每公吨8000埃及镑(258.6美元,236.40欧元)上涨至每公吨19000埃及镑(614.14美元,561.44欧元)。

美国农业部(USDA)的一份报告称,乌克兰冲突的经济影响推高了国际价格,并在埃及造成了外汇紧缩,再加上埃及镑自2022年3月以来对美元贬值了近一半。

以罗非鱼为主的埃及水产养殖业受到粮食价格上涨的打击。该国是非洲最大的水产养殖生产国,全球产量第六大,罗非鱼产量全球第三。埃及政府设定了到2025年将鱼类产量提高到300万吨以上的目标。作为渔业和水产养殖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该国加快了政府扩大和改善对几个内陆渔场,特别是湖泊的保护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