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 随着人口老化,墨西哥将需要移民人才

“移民可以成为促进繁荣与发展的强大力量,” 世界银行高级常务董事Axel van Trotsenburg说。 如果管理得当,它将造福于所有人原籍国和目的地国的所有人。”

作为移民的来源国、目的地国和过境国,墨西哥处于独特的地位。近年来,抵达美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人数有所增加,对大多数人来说:“穿越墨西哥仍然是这一旅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并非所有移民都决定继续前往美国,许多人选择在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定居,墨西哥是一个常见的目的地。

本周,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宣布了一项计划,为来自中美洲的移民提供临时工作签证,他认为政府需要工人来完成一些旗舰基础设施项目。

“我们需要劳动力来完成这些项目,尤其是熟练的劳动力,同时承诺移民不会抢走墨西哥人的工作机会。幸运的是,还有工作,”他说。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全球约有1.84亿移民,占全球人口的2.3%。其中43%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随着马来西亚、墨西哥和土耳其等地成为同一地区低收入经济体移民的目的地国,政策必须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环境,因此需要政策制定者和整个社会转变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