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可能会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南非可能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但尚未达到这一点。

非洲人国民大会秘书长菲基莱·姆巴卢拉承认这一点之际,南非正在经历每天长达10小时的停电。

他在接受BBC的HARDtalk节目采访时表示,这种负荷减少只会把我们的国家搞得一团糟。

停电加剧了南非的经济危机。

该国还在与严重的腐败作斗争,所有这些都损害了人们对非国大政府的信心。

如果某些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将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但我们不会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姆巴卢拉在接受了节目主持人Stephen Sackur的独家采访时表示。

他说:“南非像许多其他国家一样面临着挑战,但是我认为把它归入失败国家的范畴有些夸张。”

姆巴卢拉承认,尽管全球经济、新冠疫情的影响和俄乌冲突等外部因素都在打击南非经济方面发挥了作用,但部分原因也在于“我们在管理好经济方面的一些弱点。

南非的官方失业率约为33%,是世界上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每两个南非年轻人中就有一个失业,6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然而,姆巴卢拉先生坚持认为国家正在顺利恢复,并为非国大的经济记录辩护。

在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该党于1994年上台。

他说:“在经历了300年的匮乏和管理不善的国家和经济之后,我们已经能够使我们的人民免受最糟糕的影响。

但他承认,电力危机是非国大政府的致命弱点。

根据南非中央银行的数据,它使该国至少损失了2%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姆巴拉先生说:“我们无法承受这种损失。”

由于选举将在明年举行,持续的停电可能会对执政党产生地震般的政治后果。

他说:“如果不果断地处理这个问题,它将影响到非国大获得绝对多数的命运。”

南非的国有电力公司Eskom有260亿美元(210亿英镑)的债务,基础设施陈旧,发电站不能正常工作。

这导致了南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姆巴拉警告说:“在7月和8月的冬季,情况可能会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