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泰国政府收入超出目标1120亿泰铢

财政部宣布,2023财年前7个月(10月至4月)的政府收入超过目标1120亿泰铢,主要是由于税务局以外的机构的贡献。印度财政政策办公室主任Pornchai Thiraveja分享了这一信息。

在此期间,泰国政府的净收入为1.38万亿泰铢,比目标高出1120亿泰铢,比去年同期的7.4%增长了8.9%。

政府收入来自税务局、香港海关和海关的税收,以及财政部和国有企业的收入。

泰国最大的税收部门税收部征收了1.07万亿泰铢,比目标高出11.1%。这是由与经济扩张相关的企业税收、增值税和个人税收增加所推动的。然而,由于降低柴油消费税税率以减轻全球市场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生活成本,泰国税务部门的税收收入为2760亿泰铢,比目标低16.3%。

海关部门征收了7690亿泰铢,比目标高出24.9%,原因是进口价值增加,以及根据刑事诉讼程序追溯支付进口关税和流转税。

一些国有企业汇出了1040亿泰铢的收入,比目标高出10%。

其他国家机构向财政部缴纳的收入为1370亿泰铢,超出目标的66.8%,这些收入来自于它们的循环资金、移动电话运营商的特许权使用费以及调频无线电频率的牌照拍卖。

Pornchai表示,不包括国家机构的收入和海关税收案件,政府本财年的收入将超过5930亿泰铢的目标,比目标高出约4.7%。

泰国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改善了政府的税收。

根据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NESDC)的数据,泰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了2.7%,比上一季度的1.4%有所加速。

由于旅游业和农业部门的收入基础扩大,加上通货膨胀率下降,服务业的强劲增长主要推动了经济。

服务业继续增长,特别是与旅游业有关的业务。

由于主要作物产量和牲畜产量的增加,农业部门的发展加快了。

2023年第一季度货物和服务出口增长3%,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所改善。

计划办公室预计泰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7-3.7%。去年,泰国经济增长2.6%,低于NESDC 3.2%的预测,但高于2021年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