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财政部长暗示通胀目标时间表可能发生变化

巴西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周四暗示,该国的新政府正在考虑调整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表。

他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他认为承诺在每年年底前实现通胀目标是没有意义的,我认为有这种改进,是有的。而且,也许现在就是机会。”

哈达德重申,他赞成持续的通货膨胀目标,而不是基于日历年的目标,他说巴西和土耳其是唯一两个使用后者的国家。

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一直主张采用更高的通胀目标和不那么严格的货币政策。

央行目前的目标是2023年的通胀率为3.25%,2024年和2025年为3%,上下有1.5个百分点的容忍度。

相比之下,截至4月的12个月中,通胀率为4.18%,私人经济学家对今年年底通胀率的预期为6.03%。

央行警告说:“关于更高的目标的讨论可能促成了通胀预期的增加,有助于保持高利率。”

由财政部长、计划部长和央行行长组成的国家货币委员会定于6月召开会议,讨论通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