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023年的增长预计将放缓至1.2%,2024年将上升至1.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巴西的经济增长将有所缓和,预计在未来几年会有所增长。在与巴西进行第四条磋商后,IMF表示,今年的增长将放缓至1.2%,比2022年的2.9%有所下降。然而,IMF对未来持乐观态度,预计巴西的增长将在2024年回升至1.4%,并在中期内进一步加速至2%。

将通胀率降低对于保护弱势家庭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受高通胀的伤害最大。IMF在访问后说:“货币政策立场与将通胀率降至目标一致,符合已经为巴西服务的通胀目标框架。”

“当局正在着手一个雄心勃勃的议程,以引导一个可持续的、包容性的和绿色的经济。绿色增长的机会相当多,包括利用巴西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竞争优势,”它说。

“总体通胀率已从去年的峰值迅速下降,但核心通胀率仍在上升,而通胀预期已经上升。预计总体通胀率将在2025年中期收敛到目标值。前景受到下行风险的影响。然而,强有力的缓冲措施,包括健全的金融体系、公共部门的大量现金缓冲和充足的国际储备,都支持复原力,”IMF的Ana Corbacho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他今年领导了这些讨论。

IMF建议在2026年以后继续进行 “更雄心勃勃 ”的财政努力,使债务稳步下降,同时保护社会和投资支出,并通过加强财政框架、进一步扩大税基以及解决支出僵化的改革来支持。

降低通胀对保护弱势家庭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受高通胀的伤害最大。Corbacho补充说:“货币政策立场与将通胀率降至目标一致,这与一直以来为巴西服务的通胀目标框架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