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期货因乌克兰谷物运输协议续签而下跌

在一项允许乌克兰从黑海主要港口安全出口谷物的协议续签后,小麦价格下跌。

芝加哥小麦期货周一下跌了1.4%,收于每蒲式耳7.0075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最大跌幅。根据该协议,出口最多的两种大宗商品是小麦和玉米,它们的价格也有所下降。自今年7月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以来,“黑海粮食倡议”(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已使出口得以流动,它有助于降低食品通胀。由于担心严重的供应中断,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导致小麦期货价格在2022年上半年飙升。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Oleksandr Kubrakov周末表示,该协议已经被延长了120天,但俄罗斯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表示,该协议只延长了60天。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Group)驻悉尼农业分析师Dennis Voznesenski说,与双方一开始就达成协议相比,这一分歧可能会增加风险溢价。

他说:“如果只能维持60天,就会在乌克兰冬季作物收获前到期。到那时,俄罗斯可能会有更大的讨价还价能力,因为从季节性角度来看,世界将更需要乌克兰的粮食。如果是120天,那么至少涵盖了最初的收获期。”

投资者也在关注银行业在上周市场动荡后对大宗商品的影响。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收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协议的初步数据显示,市场情绪正在好转。

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Buenos Aires Grain Exchange)将阿根廷的收成预期下调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后大豆期货上涨。这个国家正在经历生长季节的第九次热浪,而通常是三到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