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和美元走强导致油价暴跌

石油价格周四收低,原因是美国与工业相关的工厂订单下降,而美元走强,使原油对非美国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82.17美元,下跌67美分,跌幅0.8%。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收于每桶75.88美元,下跌53美分,跌幅0.7%。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去年12月美国制造业产品的新订单普遍上升,但工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的订单却出现了下降。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突显出经济进一步放缓,尤其是在工业方面,这对石油不利。”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表示,美元指数的反弹也拖累了油价。该指数在盘中早些时候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加息押注走软而创下九个月的新低。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来说更加昂贵。

美联储周三将目标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但承诺将“持续提高”借款成本,作为对抗通胀的一部分。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这份声明明确承认,在降低去年触及的40年高点的物价上涨速度方面取得了进展。

虽然主要经济体的通胀似乎已经放缓,但各国央行的反应以及从Covid-19封锁中重新开放的速度尚不确定。

“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下降,由于缺乏对利率和中国Covid-19转型的了解,我们可以看到这种情况在这个第一季度反复变化,”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

欧盟将于2月5日生效的一项针对俄罗斯成品油的禁令,有助于阻止油价继续走低,这可能会对全球供应造成打击。

外交人士表示,欧盟(EU)国家将寻求在周五就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对俄罗斯石油产品设定价格上限的提议达成协议。此前,由于欧盟成员国之间存在分歧,决定推迟在周三做出。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上周提议,从2月5日起,欧盟对柴油等俄罗斯优质石油产品实行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上限,对燃料油等折扣产品实行每桶45美元的上限。

与此同时,欧佩克+小组在周三的会议上认可了该生产国集团目前的产出政策,在中国需求增加和俄罗斯供应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维持去年达成的减产协议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