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调查预计印度经济在2023-24财年将增长6.5%

中央经济局首席经济顾问V. Anantha Nageswaran博士说,印度经济在2023-24年预计将增长6.5%,范围预计在6-6.8%之间。Nageswaran博士昨天在新德里就《2022-23年经济概览》的要点在议会提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印度的GDP增长预计在2023-24财政年度将保持强劲。他补充说,印度经济将在这个十年的剩余时间里表现得更好。

Nageswaran博士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世界经济展望更新中,维持了印度本财年GDP增长6.8%的预测,下一财年为6.1%。他说,在2024-25财政年度,GDP预计为6.8%。CEA补充说,经济复苏已经完成,非银行和企业部门现在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他说,没有必要再谈论大流行复苏,我们必须展望下一阶段。

Nageswaran博士表示,根据经济调查,2022-23年上半年,10个行业的私人投资高于2021-22年上半年。这些产品包括制药、纺织品、水泥、化学品和资本品。他还补充说,印度远远领先于其可再生能源组合的目标。

随后,首席经济顾问在接受新闻机构采访时表示,印度有潜力以6.5%至7%的速度增长,到2025-26年将成为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到2030年将成为7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这取决于汇率波动。他说,到今年3月,印度经济预计将达到3.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