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岘港建造了一座人行天桥作为送给越南的礼物

越南岘港市一条由日本出资、横跨繁忙街道的人行天桥于上周末开始施工。

据《今日岘港》报道,这座人行天桥价值178万美元,由日本出资,由Mikazuki酒店集团建造。

这座140米长的人行天桥将连接岘港Mikazuki娱乐中心和岘港中心城市Nguyen Tat Thanh街对面的海滩。

日本驻岘港总领事Yakabe Yoshinori表示,这座桥将是送给岘港的礼物,以庆祝越南和日本建交50周年。

他说:“这座桥将是两国友谊的象征。”

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Le Quang Nam表示,去年岘港市取得了许多积极的社会经济成果。特别是,2022年的GRDP比2021年增长了14.05%,经济增长率居全国第三位。

日本是该市最大的外国投资者,有222个项目,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据开发商介绍,通往日式立交桥的道路被展示为日本编织艺术中的绳结,显示了越南和日本两种文化之间的强烈联系。

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5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