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2.9亿美元的Petrolia债务在移交时失效

国际商业新闻 [International Business News] – 厄瓜多尔政府及其子公司周四表示,一旦两个石油生产区块的运营合同于12月31日到期,厄瓜多尔欠加拿大New Stratus Energy子公司的2.9亿美元债务将作废。

厄瓜多尔总统Guillermo Lasso拒绝就延长合同和更改合同条款进行谈判,子公司厄瓜多尔石油公司(Petrolia Ecuador)被迫归还位于亚马逊地区奥雷亚纳省的16号和67号区块。

New Stratus表示将诉诸国际仲裁,称厄瓜多尔不接受直接谈判违反了合同条款。

“国家欠承包商2.9亿美元的未付关税,在合同到期时,债务就消失了,”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

服务供应合同(例如适用于Petrolia区块的合同)要求政府按每桶产量向运营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尽管如果油价低于一定数额,国家可以累积对它们的债务。

公司经理Ramiro Paez对路透表示,厄瓜多尔在过去两年已向Petrolia支付了约6,000万美元的费用,并承认剩余2.9亿美元的债务将在合同结束时还清。

他补充说,该公司尚未提交仲裁案件,因为它必须先完成调解程序。

Paez说:“移交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支付工人工资,他们中的大多数将被Petroecuador雇佣….我们正在移交设备、材料和资产。”

厄瓜多尔国家石油公司将于1月1日接管这些区块的运营,这些区块的日产量约为1.4万桶。

该部门表示,这些区块将在短期内通过国际招标程序分配给一家新的私营运营商,并补充说,根据对2023年油价为64.8美元/桶的预测,预计这些区块的年收入为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