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为首个国家气候适应战略投资16亿加元

加拿大周四公布了其首个国家气候适应战略,其中包括16亿加元(12亿美元)的新联邦资金承诺,以帮助保护社区免受全球变暖的影响。

与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加拿大的气候变化造成的极端天气正在增加,预计到2030年,灾害造成的平均年度损失将达到154亿加元。

适应战略的目标是通过联邦政策和投资帮助减少这些损失。政府表示,研究表明,在适应措施上花费的每一美元可节省高达15加元的成本,包括直接和间接的经济利益。

“对抗气候变化的斗争已经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我们不仅必须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排放,我们还必须适应我们面临的变化,”加拿大联邦环境部长 Steven Guilbeault在一份声明中说。

根据全球大气研究排放数据库(EDGAR)的研究,加拿大是世界第四大石油生产国,也是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中人均碳排放量第二高的国家。

根据声明,为新建筑实施新的洪水和野火标准每年可以为加拿大节省约47亿加元,而多伦多市的城市森林降低了冷却成本,改善了空气质量,并减轻了雨水基础设施的压力。

该战略侧重于五个优先事项:改善健康、建设和维护有弹性的公共基础设施、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支持经济以及减少气候相关灾害的影响。

16亿加元的新资金使渥太华专门用于适应和复原的总支出超过80亿加元。

联邦政府花了两年时间与各省、地区、市和土著团体就该战略进行磋商,现在有90天的时间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