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在债务重组中为欧洲债券持有者带来损失

加纳将要求其国际债券持有人接受高达30%的本金损失,并放弃一些利息支付,因为它制定了债务可持续性计划,以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资格。

加纳财政部副部长John Kumah告诉阿克拉的Joy Fm电台,这个西非国家还将要求国内债券持有人放弃一些利息支付。他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证实了重组计划。

Kumah周四在电话里说:“这些都是提议,我们将很快开始与本地和外国债券持有人进行谈判。”

加纳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一项30亿美元的计划,此前,加纳被排除在国际债券市场之外,因其美元债券遭抛售,导致收益率跌至令人担忧的水平。塞迪是今年全球兑美元表现最差的货币,提高了偿债成本。

暂停利息

除了本金削减外,政府还希望暂停支付外国债券利息三年。Kumah在广播中表示,国内债券投资者将被要求将现有证券换成新证券,这些证券可能在第一年的票面利率可能为零,第二年为5%,第三年为10%。

重组旨在帮助加纳满足债务可持续性要求,以获得自9月以来一直在谈判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计划的资格,并可能在年底前与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贷款机构达成员工层面的协议。

Kumah告诉Joy Fm:“外债持有者将获得他们的收益。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开始与我们的债券持有人进行幕后接洽。”

加纳12亿美元2032年欧元债券收益率周四下跌56个基点,至30.34%。投资者要求持有该国美元债券而不是美国国债的溢价为3158个基点,远高于被认为是困境的1000个基点。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上个月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如果债务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的一部分进行重组,可能会将该国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CC下调至RD,比违约高出一个档次。

惠誉认为,发行人在债券或贷款方面 “经历了无担保的付款违约或不良债务交换”,但没有进入破产或其他形式的管理,就会被授予这种评级。

该评级公司今年9月第三次将其对加纳信用的评估从CCC下调至低于投资级的四个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