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贸易联系的增长,韩国希望加大对澳大利亚的投资

在昆士兰州西部丘陵的农业中心多尔比(Dalby),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该地区与韩国有经济联系。

这个拥有12,000人口的小镇与拥有5170万人口的国家之间最紧密的联系是100公里外的图翁巴的一家韩国餐厅。

市长Paul McVeigh承认,他对这个亚洲国家了解不多,但他表示,他对韩国公司在该地区计划的项目越来越多感到兴奋。

“很高兴看到其他国家关注我们的地区……知道的[项目]管道正在向我们走来,这总是很高兴的 ”,他说。

投资决策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钢铁制造公司Posco的子公司Senex Energy和韩国钢铁制造商吉娜莱茵哈特(Gina Rinehart)领导

的Hancock Resources公司宣布了为昆士兰南部开发10亿美元天然气项目的计划。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恩•戴维斯(Ian Davies)最近在达尔比(Dalby)的一个能源会议上发言称,韩国企业正把目光投向澳大利亚,因为澳大利亚享有安全投资目的地的美名。

“澳大利亚靠近亚洲,靠近韩国,但它也拥有相当惊人的自然资源,”他说。

“因此,将资金、技术与韩国的盟友关系结合起来是有意义的。”

戴维斯表示,韩国正在寻求投资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帮助其自身经济脱碳。

“他们有非常明确的脱碳野心,我认为澳大利亚和韩国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起脱碳。”

未来贸易增长

韩国是澳大利亚第四大贸易伙伴,2019 – 2020年的贸易规模为389亿美元。

前驻韩大使比尔·帕特森(Bill Paterson)表示,韩国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它是充满活力的,它正在非常强劲地增长,” 他说。

“其产品已渗透到澳大利亚市场。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它们…它将进一步增长。”

帕特森先生也是澳大利亚 – 韩国商业委员会的主任,他说,特别是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机会越来越大。

他表示,韩国严重依赖原材料的进口。

他说:“随着韩国的转型,它正在寻求以氢为基础的未来,并减少对煤炭和液化天然气的依赖,如果技术像在氢气那样向前发展,那么我们成为韩国市场氢气主要供应商的前景非常好。”

了解更多韩国

但除了韩国的一些文化出口产品,如鱿鱼游戏和K-Pop之外,帕特森表示,澳大利亚人对这个国家知之甚少。

“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贸易和投资关系,但它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我认为澳大利亚人必须更多地了解韩国,”他说。

“总的来说,澳大利亚人对韩国了解不多,但韩国是我们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有机会,但仍然可能存在并发症。

戴维斯表示,韩国正在观察联邦政府是否会扣动“天然气触发器”,为国内使用储备供应。

戴维斯说:“澳大利亚政府应该特别注意到这一善意的巨额投资和澳大利亚的资源。”

“他们应该特别注意,如果由于国内政治目的,规则在一夜之间发生重大变化,这将威胁到投资。

但对McVeigh先生来说,对计划在该地区开展的越来越多的项目管道仍然感到兴奋。

他表示:“西区的机会是巨大的。”

“我们的位置,我们的连接性为西区创造了一个机会,这可能是昆士兰州,甚至是澳大利亚都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