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预计2022-23财年的增长率将达到7%

在华盛顿举行的2022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联邦财政和企业事务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出席了在国际货币和金融委员会(IMFC)总部举行的全体会议。

财政部长Sitharaman表示,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是在全球经济前景受到关键下行风险影响的关头举行的 – 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持续的地缘政治局势造成的跨境影响,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胀压力对脆弱经济体产生了不利影响。

Sitharaman表示,尽管面临全球逆风,但印度经济仍将保持正轨,预计2022-2023财年将增长7%。她补充说,这是有利的国内政策环境和政府专注于关键结构性改革以促进增长的结果。

财政部长Sitharaman强调了印度政府采取的措施,在追求通货膨胀管理的同时保护了经济增长。“在过去的25个月里,我们通过该国庞大的公共分销网络,向8亿多个弱势家庭提供了免费的粮食。”

Sitharaman说,向穷人提供金融服务的最后一英里一直是政府的关键优先事项,这得到了印度数字公共产品基础设施的帮助。今天,Sitharaman补充说,印度在数字支付创新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的交易成本是世界上最低的。

“我认为,基金组织需要增加对新兴和低收入国家的资源,以保护全球金融体系。因此,在2023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第16届GRQ对于根据新兴市场经济体(EMES)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增加其投票权至关重要,”Sitharaman说。

Sitharaman表示,全球复苏面临的一个关键下行风险是许多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危机加剧。因此,基金组织必须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支助,以处理与国际收支有关的脆弱性。在这方面,Sitharaman支持基金组织最近提出的建立新的粮食冲击窗口的倡议,以帮助各国解决粮食不安全问题。

关于气候变化,财政部长强调了多边方法与公平原则的重要性;以及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的能力。Sitharaman强调,印度已经通过更新的国家自主贡献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路径,这表明印度在最高层面上承诺将经济增长与温室气体排放脱钩。财政部长强调,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气候资金和低成本气候技术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财长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帮助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战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