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担忧打压需求前景 国际油价下跌6%

石油期货周二下跌约6%,市场对经济前景和能源需求的担忧,以及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担忧的新闻报道推动,原油期货大幅收跌,创一周新低。

石油投资者担心通胀会削弱全球经济,堪萨斯城StoneX能源团队的分析师在周二的时事通讯中写道:“世界上许多大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已接近两位数,导致了更加激进的加息,这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并拖累燃料需求。”

周二的新闻报道也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的担忧。

欧佩克+代表团之一的消息人士告诉俄罗斯塔斯社,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目前没有讨论减产的可能性。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弗林(Phil Flynn)说,这加剧了周二油价的压力。

该新闻报道与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上周的言论相反,后者暗示欧佩克可能会考虑减产。欧佩克+将于周一举行会议。

弗林表示,伊朗国际组织周二发布推文称,伊朗和美国就重启伊朗核协议达成了一致,这也对油价构成了压力。该报援引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前官员的话称,协议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宣布。华盛顿和德黑兰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达成协议。

利比亚和伊拉克的动荡周一推动了原油价格上涨,同时交易员也在密切关注伊拉克的抗议活动,此前有影响力的神职人员穆克塔达·萨德尔(Moqtada al-Sadr)表示将退出政坛。据路透社报道,萨德尔的支持者从周一晚上开始包围了巴士拉附近的马吉努油田,以及日产21万桶的巴士拉炼油厂。不过该报告称,迄今为止,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原油出口未受影响。

原油价格周一上涨的同时,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大跌,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言论令金融市场感到不安。鲍威尔的言论打破了美联储将放松货币政策收紧的希望,因有迹象显示通胀可能正在见顶。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将于周三上午发布每周美国石油供应数据。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EIA将报告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减少190万桶。他们还预计汽油库存将减少逾13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近12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