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半年经济复苏将显著加速

根据渣打银行最新的越南报告显示,越南的经济复苏将在2022年下半年更加强劲,特别是恢复了关闭了两年的旅游业。

该报告称,越南经济将在8月份持续复苏。

该银行对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越南GDP增长的预测分别维持在10.8%和3.9%,全年增长6.7%。

渣打银行泰国和越南经济学家Tim Leelahaphan预计,经济复苏将显著加速。同时,他也警告说,全球高油价可能会对越南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补充说,预计8月份零售额将强劲增长至60.2%,高于上个月的42.6%。

预计本月工业生产、出口和进口将分别增长15.2%、15%和15.2%,而7月份为9.8%、3.4%和11.2%。

越南本月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将达到14亿美元左右。电子产品仍然是该国最大的经济收入来源。

预计8月份通货膨胀率为3%,而7月份为3.2%,处于可控水平。价格压力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增加。

渣打银行建议越南银行警惕金融不稳定风险。

汇丰银行的专家还预测,尽管外部情况不那么乐观,但越南经济将持续增长。

纺织品、服装和鞋类出口比上年增长了3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个月零售业创下了超过55%的纪录增长率。旅游业相关部门的收入相当可观,连续四个月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同样在7月份,越南吸引了超过35万的外国游客入境,是上半年月均的三倍,使该国的游客总数迄今超过100万。来自韩国,欧洲和美国的人占总数的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