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天然气供应担忧终结德国服务业反弹

周三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价格上涨和对天然气供应的担忧加剧,德国的服务业在7月份结束了六个月的扩张,为封锁后的反弹踩下了刹车。

标普全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上个月的52.4降至7月份的49.7。这略高于预期的 49.2。

接受调查的公司指出,较高的能源费用和工资上涨对强劲的成本压力产生了影响,尽管 7 月份的总体运营费用率有所下降,处于 2 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普全球经济副总监菲尔-史密斯说:“7月份,服务提供商对未来活动的预期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首次转为负面,反映出需求已经减弱的迹象,以及对该国潜在天然气短缺的日益担忧。”

他补充说,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停滞以及 PMI 数据显示 7 月份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萎缩,这对第三季度来说是不利的。

追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最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的 51.3 降至 48.1。

这是自去年 12 月以来,该读数首次跌破 50 分的增长与收缩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