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入 10 亿美元以缓冲坦桑尼亚的经济

在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的废墟上摇摇欲坠的东非国家坦桑尼亚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该国提供了10.4亿美元的“强心针”,以提振该国经济,该国正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战争的溢出效应正在阻碍坦桑尼亚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逐步复苏,加剧了该国释放经济潜力的发展和改革挑战。”

IMF表示,该计划旨在帮助乌克兰复苏,抗击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连锁反应,保持宏观经济稳定,并支持结构性改革,其中1.517亿美元已立即发放。

当地分析人士说,在约翰·马古富力总统去世后上台的萨米亚·苏鲁胡·哈桑总统激起了推行民主和经济改革的希望。

高级经济学家和顾问伊德里萨•旺维(Idrissa Wangwe)表示:“她推行了急需的经济和民主改革,给国际社会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许多国家一样,由于全球经济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中复苏,需求上升,以及乌克兰战争导致大宗商品供应渠道中断,坦桑尼亚的燃料、小麦、化肥和食用油价格出现上涨

他说:“我坚信,通过鼓励当地生产小麦和其他主食,我们的国家能够更好地缓冲欧洲地缘政治不稳定的影响。”

气候变化是罪魁祸首

然而,观察人士说,甚至在乌克兰发生战争之前,该国就已经在与不断上涨的粮食价格作斗争,这是由于经常性的干旱,这恶化了普通公民的困境。

为了遏制气候变化的影响,王威敦促政府推广气候智能型农业技术,包括保护性农业和种植抗旱作物。

罗斯玛丽·卢索姆亚是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名裁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她失业了好几个月。

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卢索姆亚无法满足家庭日益增长的需求。

面对不断增长的账单和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她在后院种了一个菜园,在那里她种植了西红柿、秋葵、胡萝卜和辣椒。

“我没钱在市场上买菜。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短时间内上涨了。”

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让这位46岁的6个孩子的母亲很难支付日常开销。

她告诉阿纳多卢通讯社:“我昨天去了市场,却发现玉米面、食用油和肉类的价格都上涨了。”

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

据卢索姆亚称,一升食用油现在售价为1.2万坦桑尼亚先令(5.15美元),而之前的价格为8000先令(3.43美元)。大米的价格也从每公斤2000先令(0.86美元)到2500先令(1.07美元)。

卢索姆亚是被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推到生存边缘的许多普通公民之一。

不断上涨的燃料价格把谷物和其他主食的价格推高到创纪录的水平,给包括卢索姆亚一家在内的家庭造成沉重的负担。

据当地分析师称,由于全球市场的波动,基本食品的价格不太可能很快下降。

丹斯坦-索科(Danstan Someko)是达累斯萨拉姆的一名保安,每月能挣40万先令(171美元)。但由于物价上涨,他不得不花费近80%的工资来购买食品。

“两周前,我花1000坦桑尼亚先令(0.43美元)买了一公斤玉米粉。自那以后,它已经涨到了1500欧元(0.64美元)。当我问商人为什么价格上涨时,他们说是因为运输成本。”有四个孩子的索科说,她努力维持生计。

“我们家已经完全忘记了面包。我们负担不起。我们种植木薯,把它当早餐吃,”他说。

“我们不在市场上买蔬菜和肉。就目前而言,这是一种罕见的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