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预计2020年经济收缩幅度高于此前预期

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欧元区今年的经济收缩幅度将超过最初的预期,原因是旨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封锁措施的放松速度比预期的要慢。

欧盟委员会每年发布四份经济展望报告,其中最新一份报告称,2020年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综合经济产值将下降8.7%,降幅高于三个月前预计的7.7%。

欧盟委员会强调了欧元区成员国之间日益扩大的背离趋势,并表示需要采取共同措施,以限制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所受到的影响。

该委员会称,目前预计意大利经济今年将收缩11.2%,而之前的预测是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9.5%。相比之下,该委员会将对德国GDP降幅的预测从6.5%下调至6.3%。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政策的高级官员Paolo Gentiloni称∶“欧洲各国的应对政策帮助减轻了人们所受到的冲击,然而背离、不平等和不安全仍在加剧。”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经济复苏计划,将采取前所未有的举措,从市场上借入数千亿欧元,分发给受影响最严重的成员国。但欧盟领导人尚未批准这项提议。

欧盟委员会说,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欧元区经济可能收缩了13.6%。在此期间欧元区普遍实行了严格的封锁措施。这将是自上世纪50年代欧盟前身成立以来,产值降幅最大的一个季度。

欧盟委员会说,2021年的经济反弹可能会慢于三个月前的预期,将该年的增长预期从6.3%下调至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