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最新经济展望下调2020年经济预期

韩国政府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科技业可能好转,明年韩国经济或将改善,但增速可能低于预期。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

韩国财政部(Ministry of Economy and Finance)在周四发布的半年度报告中说,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4%,低于政府7月份时预测的2.6%,但高于今年预期的2.0%增速。

财政部称,由于半导体需求可能强劲,明年韩国出口可能出现强劲反弹。韩国是全球贸易和技术的风向标。

报告称,预计2020年韩国出口将较上年增长3%,今年预计将萎缩11%。

财政部目前预计,由于农产品和石油价格上涨,而非需求方面的压力,2020年总体通胀率将从今年估计的0.4%升至1.0%。韩国政府此前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5%,2019年为0.9%,修订后的预期比此前预期还要低,表明通胀正在偏离韩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财政部表示明年将加大财政刺激力度。上周,韩国国会批准了一项大幅增加政府支出的2020年预算案。此外,韩国央行今年已两次下调利率以支持经济,暗示如有必要可能会进一步放松政策。

财政部称,预计在今年新增就业28万人的基础上,2020年将新增就业2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