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环比下降7.0%

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受到多户型住宅建筑活动疲软拖累。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2月份新屋开工数环比下降7.0%,折合成年率为123.6万套;当月住宅建筑许可减少5.7%,折合成年率为129.8万套。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当月新屋开工数或下降3.8%,建筑许可下降5.7%。

当月多户型住宅的开工数陡降26.1%,1月份曾强劲上升。

新屋开工数的环比波动较大,有时会进行大幅修正。周五新屋开工数下降7.0%的误差幅度为16.7个百分点。即便如此,整体趋势仍显示出疲软迹象。2月份新屋开工数同比下降4%。

此外,1月份折合成年率的新屋开工数被向上修正至132.9万套,初值为132.6万套。建筑许可数据通常较为稳定,1月份建筑许可从139.6万套下修至137.7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