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1月份贸易赤字达566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国际贸易赤字扩大至566亿美元,高于预期的551亿美元,并为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贸易赤字扩大反映了出口大降,因出口大体持平。能源进口增加抵消了手机进口在12月份增长后向下逆转。

–人口普查局商品贸易赤字超先行预估

周四报告的修正后人口普查局商品贸易赤字高于先行预估的744亿美元,达753亿美元。

总体BOP商品贸易赤字自12月份的737亿美元大幅扩大至765亿美元,同时服务盈余自12月份的198亿美元略微扩大至199亿美元。

连锁商品贸易赤字自12月份的685亿美元扩大至697亿美元。

1月份石油贸易赤字自12月份的33亿美元大幅扩大至71亿美元,其中出口略降,而进口大增。非石油贸易赤字自690亿美元缩减至682亿美元。

–石油进口增长,手机进口下降

因各种因素相互抵消,1月份进口大体持平。工业供应品进口稳健增长20亿美元,并由石油进口跳增22亿美元引领。未经调整的油价创2015年1月来新高。factors.

但是,这为资本品进口降13亿美元和消费品进口降9亿美元抵消。在前一个月增长后,手机进口降12亿美元。汽车和食品进口双双大体持平。

资本品出口跳水26亿美元,其中民用飞机尤其如此,且工业供应品出口降13亿美元。这为消费品出口增12亿美元抵消。

1月份与中国未经调整的双边贸易赤字自12月份的308亿美元增至360亿美元,冲击2015年9月录得363亿美元以来新高,而一年前为313亿美元。1月份美国与加拿大和日本的贸易赤字也扩大,同时与墨西哥和欧盟的贸易赤字缩小。

–单位劳动成本上升

周四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略微上修至持平,但更重要的单位劳动成本(ULC)增幅被上修至2.5%。

此外,第三季度生产力现为增长2.6%,增幅略低于先前报告的2.7%。与此同时,单位劳动成本被自先前报告的降0.1%修正至增0.1%,故报告总体上反映了劳动成本增速强于先前所示。

生产力现较一年前增长1.1%,增幅低于第三季度的1.4%。第四季度单位劳动成本年率增1.7%,在较两个季度的下降大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