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份通胀率再度超过英国央行目标

英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进一步证明了英国央行的观点,即需要上调借贷成本来推动通胀率回落到央行设定的2%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称,1月份物价的上涨受到了服饰、鞋类、休闲娱乐用品及服务价格的推动,动物园及公园票价的影响尤其明显。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当月同比通胀率或从去年12月的3%降至2.9%。

英国同比通胀率已经连续12个月超过该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以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为首的英国央行官员上周四表示,他们预计加息步伐将快于自己去年的预期,以抑制物价涨势。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1月份其他领域的通胀压力稍有缓解,当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去年12月的同比上升3.3%降至2.8%。企业原材料成本上升4.7%,为2016年年中以来的最小同比升速。

不过,英国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薪资升速将加快,加剧通胀压力。但该央行官员们预计物价指数将在未来三年回落到2%的目标水平。